2014 S.T.O.R.Y

賴翠霜為了做出更親近一般民眾的作品,以為期半年徵文方式將一般人的生活故事融入在舞作裡,藉此創作讓大家分享更多自己的生活經歷與對生命的態度。

四個故事將結合影像,影子技術,燈光音效互動裝置,多媒體的結合,匯集成一齣豐富的舞蹈劇場作品,現場效益就如電影般的真實,注入劇 場,像經歷著深刻極具豐富的舞蹈劇場旅程。

此次獲文化部科技案補助,特別請到第一屆台北數位藝術首獎裝置藝術家曾偉豪以及法國Ar.ch.Kite多媒體影像設計顧問公司(Frank Wang 為主要設計人)合作。


故事敘述:

四則故事-當肢體開始敘述屬於你我的故事,

四齣舞蹈-它們的結合交織了更深層的感動。

在說故事與聽故事的過程中,就是靈光的體驗,

要看見事物的靈光,就是當我們看著它時,有能力看著自己。

──華特.班雅明(Walter Benjamin)

 

演出時間地點

2014/10/03-04 Fri - Sat 19:30

2014/10/04-05 Sat – Sun 14:30

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館 烏梅酒廠

 

演出故事內容

透過為期半年的徵稿活動

將你我的故事、譜成迎面而來的舞蹈光影

錯綜交結”家”的陰影 ─ 〈屋簷下〉(投稿者:阿米)

爸爸太巨大了,超過我所能承受地面對。我逃避和他相像,但我又想愛他、碰觸他。每天中午吃完飯後,爸爸會泡一杯烏龍茶給我,有時我握著溫熱的茶杯,會有想哭泣的衝動。我想,這整個世界,我只剩這杯爸爸泡的熱茶,可是我如此厭惡他……

無法抑制的妄想世界 ─ 獨角戲〉(投稿者:阿米)

從倫敦回來以後,我喜歡雙手抱腳踝搖動,感覺自己有一種病態的美感,很恍惚,很像金色陽光晃動時的悲哀。我覺得自己很美,我在陽台上唱歌,在巴布迪倫的滄桑諷刺中做菜,並且想像自己是約翰藍儂的妻子,跟隨天光,舉起自己的手,彷彿有人牽著我旋轉般舞動。

疏離世界裡的緊密擁抱 ─ 保鮮期〉(改編投稿者阿宅的敘述)

她滿足我的幻想需求,各種姿勢動作均可享受;她不會嫌棄我的樣貌、大小、長短、快慢,沒有經期問題,24小時隨時待命;她不會懷孕,不會吵著要我負責,保養容易,更換方便,永遠那麼緊實、那麼年輕;她不會仙人跳或到外面討漢子,永遠專屬我一人。

無月亮夜裡的自我獨白 ─ ME(投稿者:百頁)

夜風襲來夜的黑暗,我踩踏在片片枯葉,葉子的最後一絲生息被我踩滅。我在哪裡?我在這裡,點起一根菸,將火吸得燒紅,想起月亮低懸在城市邊緣,夜景熒煌,低速往月亮的方向滑去,想振臂朗唱,想起羞赧冒失,過去種種時光凝閃成澈亮的圓缺,記憶就是此在,每刻每秒都與你對話,歷歷在目,緊緊相隨

 

 

聯絡我們

賴翠霜舞創劇場 +0086 932 184 490 laistanztheater@gmail.com